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

背包女生救命法寶

吳蚊蚊冒險blog:
http://munmun-hohoho.blogspot.tw/2012/08/blog-post.html
(尼泊爾、 印度篇)
去旅行時,無論皮膚跟身體狀態,都是最佳。 遠離城市囂郊遊去,自然是精神爽利。
從印北ladakh 回港,在山上待了許久給縱壞,皮膚回來後反而不習慣敏感。@@
一路上,環境體能挑戰固然多,再怎麼髒,環境再怎麼惡劣都可以忍,就是皮膚要打理好。 雖然我可以坐滴水爛巴士,跟蒼蠅一起吃咖哩,住150 rp 的小房; 爛身爛世的backpacker,再率性灑脫,女生總是比男生多顧慮,就是面子這問題。
有時在車上好幾天,真的很懶想自暴自棄,但還是要勉強自己洗臉。之前見過在青旅敷面膜的,已經很讚嘆人家的心機,暗暗說要學起來,但從沒做過。 今次見到過濃妝的 "backpacker",粉底還有睫毛膏還有假雙眼皮膠,真心拜服。旅行不單止是洗滌心神,皮膚也有休息一下的權利吧。 求之不得遠走高飛真面目視人無包袱; 平日爾虞我詐的當假面人嫌不夠累,出去還戴面具。
去尼泊爾印度大半年,基本的護理用品已經很夠,保濕洗面膏,爽膚水跟乳液,還有就是防曬。 白女生用50spf 的就沒錯了。 我從印度回來,沒有變黑人,靠的就是spf 50。還有我的尼泊爾式路飛草帽。
塗抹三寶
鄙人的旅行皇牌是橄欖油 (注意有少部份人或會敏感),懶的時候,什麼都不塗,就抹一把塗全臉。 更可治敏感,粒粒,脫皮或蟲咬。 非常方便。
二寶是濕紙巾。 在車上好幾天不能洗面,就靠濕紙巾救命。再用些礦泉水濕濕面抹抹就攪定。任你再天生麗質,面不洗乾淨就會爛掉,不能懶。 不過濕紙巾方法只適用素顏女生而已,抹乾淨乳液跟防曬是足夠。 又熱又奔波,又攀山涉水的,或在臭車上好幾天,化妝簡直是自殺行為。
最後一寶是H 軟膏,皮膚擦損流血痕癢蟲咬紅腫干燥脫皮....一支全包。
其實塗臉的東西帶的份量也不用太多,我本來怕敏感,買了好大枝的洗面,在路上才發現可以補給。 後來還改用尼泊爾手工皂。 尼泊爾跟印度都有著名的草本護膚品品牌,又平又不會用不慣,開心開心。 我大鄉里沒做好功課,原來這些草本東東是大家去旅行都必買的手信。所以後來在路上也買了些。
初到尼泊爾,因為灰塵太大到處塵土飛揚,連當地人都要載口罩,可想而知。
首先是手跟皮膚敏感起了好多紅點。 用了當地的草本的手工皂,很快就好了。 潔膚液根本不夠乾淨。 懶的時候,還可用來洗臉洗身一次過,很乾淨而且很香。之後全程我都只能用這種手工皂,重死人了,但很值得。 而面蛋嘛,亦因為塵太大,起了些粒粒,隨便在超市又抓起了一支草本磨砂。 一路上都帶著這幾樣,就相安無事了。
然後回家後,也改用肥皂。 化學成份少又乾淨舒服,我叫朋友幫我寄來了好多。 包裝很精緻,我用來送人也哄得朋友好開心。
現在香港的夏天,又潮濕又熱又悶,尼泊爾磨砂不得不重出江湖。睹物思地,特寫此篇。

沒有留言: